职责职能

职责职能

当前位置: 首页 > 职责职能 > 正文

唐山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会计室岗位职责

发布日期:2016-12-3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主管会计兼财务组长

1、负责财务组的日常管理工作,掌握并及时向学校领导提供财务信息。

2、负责本组工作人员的考勤、加班的申请、统计、上报工作。

3、负责学校总帐、往来帐、收支明细帐、基建帐的记帐、下帐工作,保管使用学校财务印章。

4、按规定编制年、季、月各种预算报表,作好统计、决算。负责审查收支凭证,及时结帐,做到帐目清楚、准确。

5、负责财务综合报表的填报和定期与上级部门的对帐工作。

6、负责安排相关人员做好学生学费住宿费的收缴工作和定期向档案室移交会计档案工作。

7、负责定期与财政局集中收付中心和国库处的对帐工作。

8、负责学校工会帐目的管理工作。

9、按时参加学校安排的利用假期组织的集中收费、帐目整理和填报报表并上报等工作。

10、督导检查财务室各种线路橱柜门窗等处的安全状况,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11、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会计员

1、负责学校固定资产帐的记帐工作,做到及时下帐、报损。

2、负责办理政府采购计划审批及直接支付业务。

3、负责银行票据的购入、保管、支付工作,以及收入票据的购买、审核及发票的管理工作,对各种收费票据金额建立台帐。

4、负责学校中行银行日记帐的记帐工作,做到及时下帐、结帐。

5、负责收费系统的管理以及报税工作,及时统计各类交费(欠费)情况。

6、负责收费许可证及收费平台的管理以及各类缴费工作,及时统计催缴交费、欠费情况。负责办理学生通过银行缴费的相关手续。

7、按时参加学校安排的利用假期组织的集中收费、帐目整理和填报报表并上报等工作。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三)出纳员

1、负责办理现金的收付及现金日记账工作。

2、负责学校银行日记帐(含基本账户和零余额账户)的记帐工作,做到及时下帐、结帐。

3、负责教职工工资等造册、审核,上报及个人所得税审核上缴工作。

4、负责临时工工资、教职工奖励绩效、加班等各种奖金的造册、审核及离休人员药费的发放工作。

5、严格掌握各项财务制度和开支标准,认真审核每张票据,做好报账、下帐工作。

6、认真执行现金制度,做到日清月结,对暂付现金要按限期催促报销结帐。

7、按时参加学校安排的利用假期组织的集中收费、帐目整理和填报报表并上报等工作。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五险一金干事

1、负责教职工养老、医疗、失业、工伤保险及住房公积金申报工作。

2、负责离退休人员社保工资、交通费、取暖费、遗属补助的造册、上报及发放工作。

3、负责退休、在职人员医药费的审核、报批、发放工作。

4、协助主管会计按有关规定保管好凭证、帐薄、报表等材料,及时整理装订。

5、按时参加学校安排的利用假期组织的集中收费、帐目整理和填报报表并上报等工作。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